特特的使用心得分享~~sweet touch 心得

如果你是在擔心吸水度,會不會漏過去?不會!
 (除非你一塊衛生棉給他用超久,不過也不可能)
 
如果你是在擔心舒適度,會不會不舒服?,舒服!
(只是有點厚度,接觸皮膚那面是相當舒服的布料) 
 
如果你是在擔心清潔,經血會不會洗不掉?洗的掉!
(清潔劑的部分要注意就是了~)

 
 購買動機&心裡的掙扎

基於節省大學花費(算是長期投資)還有環保
因為布衛生棉的價格對我的荷包實在很傷
但是以後在外自己買拋棄式的價錢累積起來好像也很可觀
加上有很多考慮所以遲遲沒下訂單,而且還有分什麼一般型分離型摺疊型的

(一開始看的時候真的很混亂,只好一篇一篇慢慢耐心的看完別人的心得)
去看完別人的使用心得,心中還是頗多疑惑和質疑

還是覺得要親眼看到用到才相信,不過又不知用哪種,還有價格...恩......
有想過用體驗的,但又覺得如果以後要用布衛生棉的話又要多花錢(窮學生= =)

一直到,前幾個禮拜小紅來時,因為要打工,每天都要騎半個小時的腳踏車到工廠
小紅來的那幾天很熱 ,包第一天衛生棉時,一早騎到工廠.....
真是超她媽的不舒服,不舒服到一早去就要換一塊

我又是很懶的換衛生棉那種人
我實在很不喜歡坐腳踏車很久那個拋棄式的衛生棉的弧度已經跟坐墊前端一樣子
(就有點刺刺的悶悶的,不舒服!!!!!!!!!!!!!!!!!!!!!!) 
然後就下定決心一拿到薪水就要來下訂單了

(最主要的動力,是因為很多人的使用心得都是舒.適.度.很.好.)
拿薪水前一天回家就給他下訂單了,星期四吧,星期六就可拿貨了

有點超乎想像的快~
 

要選用哪一種的布衛生棉我真的考慮頗久的
一般型看起來是覺得OK,只是價錢跟分離型和摺疊型的比起來好像貴了些

分離型是想到如果在外面要換內襯東西要收哪裡呢? (之後就要離家念書) 
那些內襯也沒有一般型的扣子可以摺起來,要收感覺就很麻煩
至於折疊型的,我覺得很酷(兩邊摺來摺去),而且量多加吸水墊就好
樣式每個也都好可愛~~~~~~~~

 
摺疊型的疑慮也是吸水墊要收的問題
還有看到某篇使用心得說好像沒分泌物會散散的
考慮到自己只有一二天量很多,第三天量就開始銳減,所以想說算了
不然因為他攤開像一條方巾的樣子,我自己頗喜歡的
一想到9月就要進住宿舍了,讓別人看到晾方巾(其實是衛生棉)

應該是比較賞心悅目而且也比較不會害羞的吧  
  
就這樣掙扎很久

最後考慮很久,決定買了B方案

摺疊式,我雖然很想用用看,不過她沒夜用(想買組合比較便宜)
因為她的樣式還有價錢,讓我一度差一點點下訂單.....
賞心悅目的部分,後來想想我不是說非常在意別人眼光,而且看久也會接受吧?
等到想換日用的,可能就會用看看摺疊式的吧

還有,原本想順便體驗包當我朋友的生日禮物
想說測試一下她對布衛生棉的觀感如何
我一提她跟我說要洗很噁,馬上就被打槍了=  =
說到被打搶,跟老媽提到要改用布衛生棉時也被打槍
她劈頭就說:「那個你不敢洗啦!!」為了避免爭執,我什都沒說
我自己的內褲沾到經血都敢洗了,有差布衛生棉嗎?
對了,還多買了一個大的防水防臭袋


順帶一提,我為什麼會選sweet touch呢?
原因...簡單到我都不知道算不算原因
因為一開始google布衛生棉,第一個就是sweet touch
看一看使用心得,好像都不錯
然後就懶得去找有沒有其他的牌子030
所以會選他是因為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甜蜜接觸=  =
不過也是因為喜歡,所以沒去找其他的


然後終於到手啦
 

兩塊夜用塞進去剛剛好~
B組合的量對我來說剛剛好,原本擔心夜用兩塊會不會太少
7月記錄一下我小紅每天的量,才發現我只有第一二天的經血晚上才會很多

兩塊,應.該.O.K.
花色方面自己比較喜歡19CM和24CM的花色030


這是另購的防水防臭袋,這花色真的是...可愛到快炸開了
看了心情就好,哼哼(有點氣球飛上天的感覺)


為什麼要特別放這張呢?因為這是對我而言唯一還沒被玷汙的樣子
上面那張是我最喜歡的花色,然後...

因為自己常被蚊子咬,所以常擦蚊子藥(它是紅色的)
而那蚊子藥好似有殘留在床上,偏偏我那美美的花色正好有ㄏㄨㄟˊ到
而且就只有那塊ㄏㄨㄟˊ到,我寧可是別塊ㄏㄨㄟˊ到阿QAQ
等我之後因為測它的吸水度,然後拿去洗
曬乾後,那時發現之後我死命的搓她已經洗不掉了

不過後來放棄了,唉唉
 

這是B組合裡面的小袋袋,打算隨身攜帶用
我的極限是放四塊(2塊28CM、2塊24CM)
日用就夠了四塊就夠了(對我來說啦,因為我頗懶的換的...)
不過買完後才想到,阿我用過的衛生棉要放哪?後來想想外出來是帶大袋好了

 
 吸水度測試~(24CM)

 算是買來之後無聊實驗的....

左邊是水,能裝30ML


30ML有點怕怕的給他全倒下去,SAFE
吸水的速度,恩...可能是我倒太快,有一兩滴水滴滑下來
不過經血又不是像我到水的速度,應該沒問題唄
(目前打是實驗完,但還沒使用過,使用後心得會打在下面030)


再給他倒個20ML,SAFE,但拿起來有點重量了


這是10ML的,背面摸起來還是乾乾的


 又給它倒了10ML,好像快不行了,但背後還是乾的

累積到這的水量是70ML,那些擔心布衛生棉會不會滲透到內褲的可以放心
(我也放心了=w=)


最後又很大膽的到了10ML,雖然背後還是乾的

這個就不行了,拿起來會滴水(還滴了很多)
 ↓

在滴水的時候我忽然想到能不能棉棉邊邊的部分也包括防水透濕層?
這樣測漏的問題說不定可以解決吧,不過說的簡單做起來感覺就難阿...
不過我並不擔心測漏,本身沒這問題,哈(不喜歡側睡)

布衛生棉全開~~~
 

大袋和小袋真的差滿多的,個人覺得~
小的如果是用護墊(19CM)應該還可以帶出去用過和沒用過放一起
(它中間有隔開,只不過能放的量不多)
24CM的就只能放四塊,每次我拉起來我都好怕拉鍊會不會被我拉壞....
大的買B組合全放(共10塊)剛剛好,只是拉起來也是...↑
不過會這樣可能也跟我放的方式有關吧


使用心得

第一、二天
來了,直接給他用上24CM
感覺跟內褲「合而為一」了

遇到很大的窘況是,這次月經提早來,剛買來的布綿綿都還沒洗
加上颱風過後,下雨,沒下雨也陰陰的,空氣很潮溼
先把上次測吸水度的已經洗完的拿起來用
跟拋棄式的比起來,有點厚度,不過頗舒服的
不會悶
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還是沒布衛生棉用
幾次去摸乾了沒的時候,恩...都是防水層那面還沒乾
又有颱風要來了,我頗喜歡陰陰溼溼的天(舒服)
只是晾了一天的綿綿還有一兩塊摸起來還有一點點溼溼的
怎麼說呢...有點想買摺疊式了=  =
不知道會不會乾的快一點
  
用完要洗的方面倒是還好,就想洗衣服搓搓搓
就只是清潔劑的部分要注意
不要使用柔軟精或含油脂的肥皂 
 
清洗心得
那個防水布還真的是名副其實阿=   =
洗的時候水都是從邊邊沒縫防水布的地方留下來...
邊邊別縫防水布好,如果縫起來精血卡在縫縫邊沒沖掉也麻煩
 
 
看完這篇的人,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想用布衛生棉
我還是覺得看那麼多心得不如直接去買一兩塊來用
別人的經驗不能代替自己的體驗


 


 


原文


http://www.wretch.cc/blog/pahhhhhh/117800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